送个月亮给星星

有三分钟热度就有三分钟收获。

什么都写,爱看不看。

明亮的八月/王命BA同人



算是BM衍生,一篇给自己的毕业贺文。BM女孩夹缝中生存()

有一点长、希望更多人可以认识这两个好少年🙊



  

*


  

「他没有原谅他们,但他也不再恨他们,因为曾说要陪他一起恨的那个人,始终如一地陪在他身边。」


  

*


  

“August,把这个看一下。”


  

一大早开始工作总是让人昏昏欲睡,August吊着脑袋钓鱼,听见经纪人的声音猛地抬起了脑袋,却一下撞在了车顶。


  

“嘶……”


  

“清醒了吧?让你不小心。”经纪人姐姐给他揉了揉脑袋,把手里的行程表递给他,“最近好不容易日程又多了起来,给我打起精神来。”


  

“好的……”


  

毕业之后August意外地踏上了星途,误打误撞闯进了演艺圈,虽然他的确没有想过毕业后做什么好,但是以自己的性子他实在不知道自己能混成什么样。


  

一开始进的是小公司,拍了几部电视剧都不温不火,后来凭借经纪人姐姐争取来的机会参选了一部电影的角色面试,自那时起一切天翻地覆。


  

他的成名没能挽回公司其他艺人导致的公司形象崩塌甚至几近倒闭,经纪人姐姐给他办好了违约事宜,他都已经准备好了交付违约金,一条演艺圈龙头企业收购他们公司的新闻横空霸占了所有报纸的头条,他的违约事宜被新的老总作废,并且接到了,公司将给他全新的最好的经纪人和助理团队,为他打造最好的工作条件,只要他还愿意留在演艺圈,这样的告知。


  

一时间圈内疯传他是被龙头企业的老总包/养了。


  

但是说实话,若不是从经纪人姐姐口中听说了,他压根都不知道那人就是Bright。


  

他想起几年前那日被自己拒之门外的Bright,几乎是哀求着让他不要生他的气,不要不见他。


  

他不知道Bright所说的喜欢有几分真实几分错觉,但在他一而再再而三的逃避之后Bright没有再穷追不舍,他们最后一次面对面的谈话时,Bright答应他会好好把心思放在学习和工作上,不再纠缠他。


  

那之后他的确再没有和Bright碰过面,那人总是远远的望见他就躲开,难免在工作场合碰见,也是很巧地避开了。


  

他早就明白了,他一点都不了解Bright,他们之间的交集除了校园生活别无其他,哪怕是那个荒唐至极的游戏牵连出的那段可笑的亲密都已经遥不可及,在记忆里模糊成了一个马赛克一样的光斑。


  

直到那天他们的名字再一次被摆在一起,而且还是放在了全世界人眼前。


  

那之后不过一个月,他的微博推特、工作团队的官博官推甚至公司的、Bright的官博官推,热度都持续不下,粉丝路人都来参一脚,恨不得他俩真有什么似的。


  

怪就怪在,他不回应是因为公司没有指令,而公司官方一直没有回应,似乎是因为Bright一直没有下指令。


  

他几次下定决心去找Bright,都被Bright的助理秘书之类的人物以对方很忙就算预约也不一定能见到为由拒绝了见面,别无他法之下,他只能暂且乖乖的遵从据说是Bright亲自给他安排好的各种行程。


  

他倒是有点怀念以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日子,现在忙得晕头转向,虽然还有一部分原因是他给Bright发的质问的消息总是显示已读不回。


  

他丢开手机仔细研究起行程表来,除了正在拍的电影之外还有几个采访和杂志拍摄,一排排小字看得他一个头两个大,捏着纸张的边角恨不得干脆揉成一团丢出外太空。


  

August咬牙切齿。


  

这个万恶的资本主义,请广大人民群众开开眼,这哪里有点包养人的样子啊?!


  

*


  

他终于忙完一天之后回到家,肚子已经抗议得好比革命起义,勉强开了门之后只能瘫在玄关打个滚,连打开手机叫外卖的力气都没有。


  

然后接到了经纪人姐姐的电话,用尽了所有力气接通开了免提,有气无力地打了招呼。


  

“August啊!你到家了没有啊!刚刚老总问我你现在住哪里啊!”


  

August头上冒出一排问号加一个感叹号,缓了口气拖着尾音怨道:“他要干嘛啊?!”


  

他原先住的地方就是因为他突然大火,被不少私生扒了出来,但在公司出手之前他已经换了住处,目前除了经纪人姐姐和工作日接送他的司机还没别人知道。


  

“他刚打电话过来说联系不到你啊!他助理说他好像喝多了什么的,在大马路上逢人就嚷August,人家说不是August他就坐在路边一边哭一边闹啊!”


  

喝多了……这难道不是犯病啊?


  

August哭笑不得:“那我能干嘛啊?他一个老总不要面子我还要呢!”


  

他现在就特想扭过头冲着Bright来一个中指。


  

谁还不嫌丢脸似的!


  

August和Bright这两个名字现在传遍世界,但凡吃瓜群众都津津乐道,又不是以前上学的时候了,August怎么想都觉得一个中指还不够表达自己对他这种幼稚行为的鄙视。


  

他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还有电,也没有屏蔽Bright,也没有设置什么奇怪的操作,怎么会联系不到。


  

多半是傻子喝多了压根没打对电话吧。


  

这么想着August还是一骨碌从地上爬了起来,跟经纪人姐姐要了Bright助理的电话,保险起见还在出门时给Bright拨了电话。


  

“嘟嘟嘟”的声音响了很久,才被接通了,那头呼呼的风声有点大,August一时之间忘了说什么好。


  

“你好,我是Bright的助理。”


  

“啊、我是……我是August,请问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他虽然摸不清助理先生的态度,但好歹也打过照面,眼下处理好Bright比较重要,不然明天一大早的头条就是某公司老总深夜买醉,在街头大喊包养的某知名演员的名字,两人疑似分手,这种虚假新闻,显然助理先生对这种操作比他要清楚。


  

“能麻烦您把您的地址发来吗?他现在不肯回家,哪都不肯去,就一直闹着要找你,你的经纪人说你已经回家了,我能把总裁送过去吗?”


  

“……”August思索一阵,实在想不出什么拒绝的理由,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样的碰面啊,“要不然、你跟他说来我家,先哄好了再送他回家吧。”


  

“……我听到了喔。”


  

某人哭得嗓子喑哑还带着浓重的鼻音,似乎是知道了和助理通话的人是谁,抢过手机捂在耳边防备助理抢回去,却听见对方谋划着哄骗自己。


  

很久没有听见他的声音,August一时语塞,又被抢了先机断了后路。


  

“August……”


  

沉默。


  

“August……”


  

沉默。


  

“August……”


  

“……我把地址发过去,别让人看见你们过来。”


  

挂了电话August倒回地上,后知后觉地懊悔自己没出息的妥协。


  

或许迟早都要面对的吧,他打从内心深处不愿意再这样对待Bright了,他们更需要一个机会面对彼此,而不是一直僵持过完这一辈子。


  

他还是煮了点醒酒茶,在浴室放好热水,回到客厅订了些粥和小吃,就听到了门铃声。


  

他踏着拖拉板去开门,刚到门口就听见扑通一声,忙开了门之后,门外的人直直倒了下来。


  

手忙脚乱地把人接在怀里,嘴上嘀咕着助理怎么就跑了,August叹着气把手长脚长但此时显然毫无力气的人拖到了沙发上。


  

完蛋,这脑瓜子一摸才发现好像还有点发烧了。


  

“August……”


  

和刚刚电话里最后念叨他的名字时如出一辙的语气,多半是就这么念叨了一路,August听着就是心软,没忍住应了一声“我在”。


  

他没想到这一声回应会让喝到半死不活只会叫他名字的人像挺尸一样坐了起来,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将他抱了个满怀。


  

“……放开我。”


  

他没能推开,他知道这个人力气大,意识不清醒的时候尤其大,只能尽量强势地发出命令,却没有用。


  

“我好想你、August……”


  

August咬紧牙关,不说话也不动作。


  

他是怕自己一松口,心里的念想也会一并毫无防备的跑出来。


  

我也想你。


  

可是我怎么能说出口。


  

“乖,Bright,把醒酒的喝掉然后去睡觉了。”


  

过了今夜他们仍然是各人门前各人雪,不必要有更多的交集。


  

“不要……August……不要走……”


  

August抬起头深呼了一口气,眼眶涩得快要落下泪来,但是只能拍拍他的背,熟练地说着不知真假的回答。


  

“你乖,我不走,快把这个喝了然后休息,明天还有工作吧。”


  

或许是听到了他说不走,Bright安静下来,只是搂着他,任由他给灌下醒酒茶,然后相当配合地被拖进浴室。


  

他乖乖的没有乱动,August让做什么就做什么,虽然不清醒但好在还没到无意识的地步,直到把他整上床,August才松了一口气。


  

大概是报应吧,当年自己喝多了胡闹,也是这个人在身边照顾自己。


  

他想起那时浴室里不明不白的亲吻,想起那夜说着喜欢他的Bright,想起他说,如果你要恨他们,我会陪你一起。


  

他们之间年少轻狂的友谊早已分崩离析,这几年他再没有别的任何人的消息,只有Bright,他总能或多或少的得知他的近况,甚至如今,还能有见面的机会。


  

他从不明白自己心里对Bright的感情是什么,他也不愿意明白,事到如今没有什么好纠缠的,爱与不爱都不那么重要,他们还有更多别的事情会让他们焦头烂额,那些生活带来的琐碎都比年少时纠缠至今的感情要棘手得多。


  

但是听见Bright那样喊他的名字,他无法否认自己还是心软,从他决意抓住Bright的衣领用亲吻和缠绵拉他下水时起,就注定他们往后的人生都会纠缠不清。


  

确定Bright睡熟之后,他给喂下了一点退烧药和温水,因为不太放心,自己从柜子里拖了多一床被子出来在他身边躺下了。


  

借着小夜灯他能清楚地看见Bright的脸,和几年前其实没什么差别,他长得白净,不笑的时候看起来已然很少年感,笑起来更是显出一种难得的干净可爱,和August自己脸蛋生得可爱不一样,他看上去就是干净两个大字。


  

他伸手戳了戳Bright笑起来会凹陷的嘴角,那也是亲吻时他喜欢用牙齿咬的地方,他每次冲着他的嘴角下嘴,就会换来对方对着他绵软的脸颊一阵啃咬。


  

Bright说喜欢他的脸,又软又好看,也说喜欢他的眼睛,很多次都让他不要在亲吻时睁开眼,原话是他的眼里有迷情剂,会让人失去理智。


  

他们之间明着的不明不白的纠缠不过在Pond离开那天之后持续了半个月,统共不超过十次温存的亲吻,Bright就收到了August的最后通牒。


  

他又戳了戳Bright的脸,明显地感觉到比之前要瘦了,他知道Bright喜欢运动,就算这几年工作忙也不至于瘦到这个程度。


  

如果第二天睁开眼Bright还记得自己酒后犯了什么浑的话勉强可以选择原谅他吧。


  

August就是心软了,Bright不用委曲求全或是撒泼打滚,他只是看他一眼,心就是软了。


  

*


  

Bright清醒的时候头疼得像被门夹过的核桃,几回试着睁开眼睛都失败了,闷哼着用手揉了半天还是没能睁开一条缝,却被按住了手。


  

“别揉,我拿毛巾给你。”


  

此声一出他不听话也得听话,别说揉眼睛,他连放下手都忘记了。


  

没一会他的手被一片温软包裹住,温热的纤维贴着他的眼皮轻轻地擦拭,他总算勉强能睁开一条缝。


  

他和那人对上视线,对方弯弯眉眼笑得一如既往。


  

“好了,你该走了。”


  

一瞬间所有的温度都抽离,方才所有的温暖都像是幻觉,Bright不认命地闭上眼睛,嘴里嘀咕着这一定是梦。


  

“给你助理打过电话了,他说会过来接你,哪里不舒服的话好回去好好休息。”


  

温热柔软的毛巾搭在他额头,他还感觉到被扯了一把脸蛋。


  

“疼……”


  

“疼就对了,这不是梦,清醒了吗。”


  

他听见August的轻笑声,还是忍不住睁了眼,视线上扬,August跪坐在他身边,手里抓着毛巾按在他脑门上,一脸恶作剧得逞的小表情。


  

没由来的,他的肢体动作又失去了大脑的控制,拉过那人撑在床边的手臂,August没有用力,顺从地跌在他身上,被他揽住腰圈在怀里。


  

“August,我想你,和清不清醒没有关系。”


  

他们之间的沉默从来都不尴尬,只是令Bright感到窒息,他从不知道August会如何回应,无论何种回应都令他无所适从。


  

沉默之后是August轻轻一声嗤笑。


  

“你昨晚发酒疯也说了这话。”


  

事实上Bright很少喝醉,酒量都是这几年应酬练出来的,就他自己所知,他就算醉了也是安安静静的,发酒疯实在不太可能。


  

August喜欢逗他,他知道,但是眼下要逗他的必要吗,他们有太久太久没有处于这样的距离过了,Bright稍微呼吸重一点,就能闻见怀里人发间身上都已经是不同于往日的味道了。


  

“你换了洗发水和沐浴露。”


  

这话突如其来,和一向温柔的Bright不一样,突兀又霸道地横亘在他们之间,落在August的耳朵里像是被对方抱有委屈的责怪了。


  

“嘿、Bright。”August轻拍了一下他的侧脸,“我们可没有说好这件事。”


  

那我们说好的都是些什么呢。


  

Bright咬牙不予回应,心里不停抱怨着。


  

那怎么能算是说好的,那完全是August单方面的意愿。他命令他们不能再见面,命令他们之间的距离最好是越来越远,命令他们之间过去的所有的一切都在一夜之间化作泡影。


  

只因这么多年来August一直在他心的国度里称王称霸,无论何时他都只有俯首称臣的份。


  

“好了,你这个表情是跟我有什么深仇大恨吗。”August挣开了他,戳戳他的脸就支起上半身撑着他起身,“我还没说你,是工作疯了吗瘦成这样。”


  

“嗯,除了工作没什么可以做的,一直都是该应酬应酬,该管理公司就管理,闲下来就把你的日程……”


  

空气蓦然消音,August坐在床边回头看他,得到他小心翼翼的带着歉意的目光。


  

“我说……你这家伙根本没有按照我们说好的来做吧?”August无奈地重新按住了他的脑袋,“大学的时候其实根本没有做到不管我吧?”


  

这是要翻旧账了吗。


  

Bright想要坐起来,却被一把按了回去。


  

“那时候被别人传的我和很多男人交往的事情,是你一直在背后帮我澄清的吧?”


  

大学最后两年他开始在外实习,不知道从哪里传出各种关于他乱七八糟的谣言,他没时间去管,偶有人要找麻烦也巧合地被他躲过,如今想来多半是势力大的某人替他挡了下来。


  

Bright家境好他是知道的,公司是Bright继承下来的他也知道的,但是这些年Bright是怎么过来的,他却无从得知。


  

“你知道我有演戏的意愿,那时候才说通同学拉我去试镜的吧?”


  

“我拍什么都不火,但是不少工作都是你家公司推荐来的是吧?”


  

“经纪人姐姐都告诉我了,那部电影的角色是你和导演求来的,收购我们公司也是你和你爸求来的,我现在所有的工作所有日程都是你安排好的,对吧?”


  

“这么些年了我以为自己过得真不错,谁知道呢,从家里的保护伞钻出来了,却不知道,这么多年,躲来躲去,还是逃不出你的保护伞。”


  

“看着我,Bright。”


  

他所有的质问都让Bright不知所措,答应也不是不答也不是,只能扭过头去试图把自己埋进枕头里逃避现实。


  

“看着我,回答我,我说的都是真的吗。”


  

他不动弹,只闷在枕头里哼出一声来。


  

是August的枕头,一呼一吸间盈满了他熟悉的那种属于August本身的味道。


  

他不敢面对他了,因为自己多年来的胆小和欺骗。


  

“Bright,告诉我,你不喜欢我了吗。”


  

“喜欢。”


  

这个问题相当刺激他的神经,甚至于已经形成了条件反射,他是真的直接坐起身来想要再为这两个简单的字稍加注解,却说不出更多的话来。


  

August的手掌仍按在他胸口,一如当年他可笑的心动的开端。


  

“心跳还是好快。”August舔舔嘴角倾身欺近他,直到距离他的脸颊不过一指,笑起来时温热的鼻息扑在他脸上,“像发电机一样。”


  

这句话的实意难道不是索吻吗。


  

“我们不是孩子了,不是肆无忌惮的学生时代了,现在你我的名字和身份人尽皆知,不是你喜欢我我喜欢你就能轰轰烈烈谈场恋爱,你明白吗。”


  

Bright点头。


  

“所以不用再为我做什么了,我不想一直活在别人的保护之下,哪怕他的理由是爱我,这对我不公平,你明白吗。”


  

他们之间距离如此近,近到他垂下眼就能看清August的睫毛,近到他稍微低下头就能吻到August的脸,但是他们的心如此的远,August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如此的轻,却像是一只无影的手用力地将他越推越远。


  

“我不明白。”


  

Bright凑在他耳边嘟哝着。


  

“我从来都不明白,为什么相爱不能在一起,为什么不能保护所爱之人,这难道对我就公平吗。”


  

“爱从来没有公平,August,我自问已经给你足够的自由,但我怎么容忍你要离开我。”


  

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真正被攥在掌心无法逃脱的人,明明是他Bright。


  

“别这样……Bright。”


  

August突地抬起身子拥住他,圈住他的脖子揉他的脑袋。


  

“我不知道这些年你经历了什么,我只是不想让你这么难过了,我们不会有结果,从一开始就注定不会有。”


  

“从来没有开始过,你怎么知道不会有。”


  

Bright从来不会哭,他们相识近十年,August知道他从不哭,只是此时他紧紧抱着他的腰,声音哽咽。


  

“我不难过,哪怕只能远远看着你守护你,可是你说你不要我守着你了,我会很难过。”


  

岂止心里很难过,他觉得再多活一秒都很难过。


  

August揉着他的脑袋却不知道还能怎么安抚他,他很少会这样表达自己的心声,August也是一样。


  

他想自己不能说出喜欢和想念无非是要斩断他们之间的关系,可事到如今,他好像说什么都不对,且不论是否公平,此时Bright的眼泪落在他胸口就像一把小锤子不停地在他心上敲打,硬生生的疼着。


  

“乖,不哭了,眼睛都肿了,我好不容易用毛巾给你敷过。”


  

“我不要,你会赶我走的。”


  

二十来岁的大男人坐在床上死抱着喜欢的人耍赖,August心想得亏这人还是个大总裁,说出去得多掉面儿。


  

“那我不赶了,你还是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别哭了,等你好一点再让你助理来接你。”


  

他拍拍Bright的脸,好声好气的哄着,生怕这人哭到噎气。


  

“真的吗……”Bright这才稍微松了手,愣是要他伸出小指头拉个勾,“我不哭了,你不能反悔。”


  

“好好好,快休息。”


  

August勾住他的小指头,低头在他鬓角落下一个轻吻。


  

“这样可以了吗?我的大老板。”


  

Bright顿时傻乐,却将他拖进被窝里。


  

“我不想走,我要August陪着。”


  

August被抱得死紧,只好顺从地应了声,哄着他闭眼。


  

半晌后听到Bright已经平稳的呼吸,August才轻手轻脚地从他怀中离开,给他掖好被角,出了房间准备拨他助理的电话。


  

*


  

助理到达August家里的时候Bright还没有醒,August把人留在客厅,自己去倒了水。


  

“我想我有必要和您好好谈谈,Bright的事。”


  

“在下也正是为此而来。”


  

Bright从小都是随性温和,或许是工作上有互补的好处,他的助理是个严肃凌厉的人,对August来说这样的人倒是简单好相处,一切能从简处理最好不过。


  

“我想,你知道Bright和我的事?”


  

“是,他和我说过。”


  

但愿这傻子不是喝高了后逢人就说。


  

“你觉得……”


  

“我希望你能回到他身边。”


  

August没意料到这个答案,他还呆怔着想自己该怎么向人保证自己会离Bright远远的。


  

“为什么……”


  

助理先生弯下腰几乎是把额头贴在他的玻璃茶几上。


  

“我很清楚他的性格,我也相信你,所以我希望,你能回到他身边,虽然我们认识只有这几年,但我也算是把他从零开始的成长看在眼里的人,我知道他有多难熬。”


  

“那你应该也知道我们的关系对他会有多大的影响,我本身处娱乐圈花边新闻再多都无所谓,但他是商人,这种消息足够让有心人使他身败名裂。”


  

August握紧拳头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尽量压低音量。


  

“说实话Bright的温柔让人很难不心动,但这不是我们孩子气的理由,我可以罔顾自己的未来,可我不能让他的未来毁于一旦。”


  

“这些我们都清楚,Bright知道你的顾虑,我们都理解,所以他选择保持你们之间的距离,但事到如今我也不得不把事实告诉你,如果你真的执意要断绝来往不让他为你做哪怕一点小事,他真的会崩溃的。”


  

助理从上衣口袋拿出手机,滑开之后放在他面前。


  

“你可以自己看看,就明白了。”


  

那是手机便签的回收站,从标着五年前的日期开始,统共上千条记录,全都是Bright的日记。


  

界面是瀑布流,一眼看下去能看到一些内容。


  

「18th Aug.


  

八月总是有很多话想说。


  

今天在校道上看见他了,他还是自己一个人走,听说试镜很顺利,他果然还是很优秀。


  

虽然天气很热,但还是想告诉他不要吃冰的,他看上去又瘦了,不知道有没有好好吃饭。


  

……」


  

「25th Aug.


  

很热啊八月。


  

今天把工作搞砸了,我果然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吧,可是我还能做什么呢,如果不坚持下去的话就无法保持这样安全的距离守着他了。


  

要坚持下去啊,Bright,这可是只有你才能做到的。


  

……」


  

「5th Mar.


  

六个月整记录。


  

和他分开已经半年了,他看上去过得还不错,真让人安心。


  

今天和父亲学到了怎么应付年长的客户,希望以后所有棘手的事情都可以替他摆平,他只要安安心心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好了。


  

听说他拿到了新角色,真好,珍藏又有了新成员,最近好像换了造型喔,越来越可爱了啊,我也得努力才行,健身不能落下的。


  

……」


  

「10th Jun.


  

不识相的人渣都去死好了,谁都不要动我的August。


  

天又开始热了,果然很容易烦躁,最近忙得没什么时间能看他了,August严重不足。


  

听他的经纪人说一切还好,那就好了,真是让人不安啊,他看上去还像个不谙世事的孩子,这让人怎么安心放开他呢,快回到我怀里来吧。


  

……」


  

「22th Aug.


  

三年整记录。


  

我要疯了,就算是在舞台上,也不可以和别人靠得那么近啊!


  

让助理给我查,三分钟之内要这些人都消失!


  

啊——柠檬茶让人冷静,好了,还是采取一些别的手段吧。


  

……」


  

往下是最近的记录,他却没有再往下翻的欲望了。


  

“保险起见他有两个私人手机,除了他平时带在身上那个,这个是要锁进保险柜的,你能想象到半夜里这人蹲在漆黑的办公室角落里敲下这些字再把他们都删除上锁的样子吗。”


  

“他不愿把他独自承受的这些告诉你,那就由我来,我自己也是过来人,我知道从零开始有多难,更何况他年龄还小,我第一次见到一个孩子能有这样的意志力和坚强,你知道吗,他就是累极了,都要抱着你的照片告诉自己不要放弃。”


  

“别说了……”


  

August不知道自己该摆出什么表情才好,他现在只觉得自己的灵魂被撕扯成两半,彼此无法妥协。


  

他不可抑制地想着Bright说到给他安排日程时小心翼翼的眼神,想着Bright抱着他的腰哭着说很难过,想着Bright勾着他的小指说不要赶走我的执拗,心脏像是被人掐住一样疼。


  

“我只是想为他好而已……”


  

“还想不明白吗?你们都是想为彼此好,但是用的方式却让你们离幸福越来越远,为什么不试着,一起去面对呢。”


  

一起……面对?


  

他无法否认爱他,只是他也无法否认自己怯懦,害怕自己给Bright带来伤害,害怕自己不能让Bright幸福。


  

因为自己害怕,所以狠心将彼此纠缠的命运就此斩断。


  

就像Bright爱他的方式也是懦弱的,Bright让所有的情绪都离他的世界远远的,把一切都揽过去自己承担。


  

这就是他们之间的爱,如此软弱。


  

“相爱的是你们,世界怎么看怎么说真的重要吗?难道世界不允许,就能克制自己不爱吗?”


  

“我要说的到此为止,这个手机以后就交给你,随你处置。”


  

助理拍拍他的肩随后起身。


  

“那,意思是他的未来也和这个手机一样,都随我处置了吗。”


  

助理顿住离开的脚步,回身看着他,点了点头。


  

August垂下头,抬手揉了揉眼眶。


  

“我知道了,谢谢你,慢走。”


  

*


  

Bright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感觉不到头昏脑涨了,想着痛苦的宿醉已经结束,好好冲个澡又是新的一天,结果脚底板刚一落地,蓦地发现周围的环境显然不是自己家。


  

记忆回炉,他终于想起自己在哪里,几个小时前都做了些什么事,顿时怒捶被子,暗骂自己混蛋。


  

门被推开,他看见一个盘子和一个脑袋探在门边。


  

“醒了?已经可以吃饭了喔。”


  

“August!”


  

“嗯?我把粥端进来咯,快洗漱好了就可以吃了,你助理说你昨晚什么都没吃光喝酒了。”


  

“August……”


  

“好了好了别叫我了,这是真的,我是真人。”


  

Bright坐在床边像是被定格了,紧紧盯着他似乎是仍对他的话抱有怀疑。


  

August叹声气,把放着粥的盘子放在床头,才转身到他身前张开双臂。


  

“别不信我啊。”


  

Bright眉头紧锁,表情相当严肃,伸出手一把把他扯进怀里。


  

“我信的,但是August前科有点多,我会慌的。”


  

“……我错了,以后不会了。”


  

他还是揉揉Bright的脑袋,柔软的头发总是让他爱不释手,除此之外他知道的能安慰他的方式,也只有……


  

他低下头把脸埋进他的发间,用脸蹭来蹭去。


  

“Bright、Bright——”


  

Bright爱上August的过程简直就是人类真香定律的标准范本,曾经对男生撒娇这事嫌弃不已的Bright在对于August撒娇这事上的态度发生了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转变。


  

可以说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就没有August撒娇解决不了的、Bright的小情绪。


  

“……好啦,要我抱着你洗漱哦?”


  

“你想我也不介意啊?”


  

“我介意,你乖乖待着!”


  

August笑嘻嘻地退开,拉起他往卧室里的洗手间推。


  

“快点喔,不然粥就凉了。”


  

“知道了,还不出去要围观我刷牙吗。”


  

“在这里等着你刷完牙讨个亲亲啊。”


  

这回是Bright嗤笑。


  

“你欠我的还多着呢。”


  

August趴在门边,笑得露出牙来。


  

“让我慢慢还嘛。”


  

*


  

尽管公司严格要求上班时间不得闲聊传八卦,但在一天之内,关于老总疑似恋爱的八卦就传遍了整个公司上下。


  

“啧,我早说过我最讨厌的,就是上班聊八卦的人,但是嘛,看在今天心情好的份上,就不计较了。”


  

Bright从进门就一直在摆弄手机,助理先生皮笑肉不笑,懒得理他。


  

「Guss❤:我的日程就交给经纪人姐姐吧,你工作忙就不要管这个了。(星星眼.jpg)」


  

Bright一皱眉,顿时觉得牙痒痒。


  

「✨Bright:这可是我闲下来的娱乐活动,怎么能不管。(摆手.jpg)」


  

「Guss❤:那我让姐姐安排好了,再给您过目总行了吧?保证不接什么奇奇怪怪乱七八糟的工作!(我发四.jpg)」


  

「✨Bright:emmmmm行吧,一定要记得给我看,我说OK才能OK。(OK.jpg)」


  

「Guss❤:好啦,快点认真工作!我要拍外景了,晚点找你。(啾啾.jpg)」


  

助理先生瞟他一眼,上手给了他一个脑瓜崩。


  

“别傻乐了,还有很多事要做。”


  

Bright眉开眼笑。


  

“好好好。”


  

*


  

August回到影棚的时候经纪人姐姐冲上去给他递了瓶水,凑在他耳边悄声道:“老板来了。”


  

August头冒问号:“来干嘛?闲得慌啊?”


  

怪不得今个儿下了班还这么安静,远远就能看见某人大佬一样坐在里头。


  

嘛,这人啊,学了几年装腔作势还真像那么回事儿。


  

August拧开瓶盖灌了一大口,走到那人身边把水怼到人嘴边。


  

“老大爷,怎么不找俩小弟给您扇扇风啊。”


  

Bright见了他,一直绷着的扑克脸顿时笑开了花,乖巧地扬起头任他倒水,咕咚两口喝了。


  

“这不是等着您嘛,大爷。”


  

一老总狗腿得跟个小弟似的,August心里吐槽着,弯腰拿过他搭在椅背的西装外套,挥挥手走在前头。


  

“拜托你稍微有点作为老板的自觉好不好。”


  

“我有啊?”


  

经纪人姐姐不明就里地跟在两人身后,还提醒了August一句车子停在外面。


  

“今天不用送他了,我带他出去,晚一点会送他回家的,请放心。”


  

Bright双手合十和经纪人姐姐打了招呼,看August也一样的动作,经纪人姐姐才点点头,朝August做了个打电话的手势,从另一边离开了。


  

“你确定有吗,我才叫你放过我的行程,你就自己跑这来了,助理也没跟着。”


  

“那不是,我要带你去吃饭啊,助理也同意了的。”


  

Bright一脸无辜,无视August嘴上还在念叨,牵过他的手拉着就走。


  

“我都订好了的,晚了可就没了。”


  

鬼知道这家伙打什么主意,August把他的手指捏得死紧,捏得Bright直叫疼,却又不松手,August磨着牙:“疼死你!”


  

Bright小声地嗷两声“谋杀亲夫啊”,被August拉过手臂咬了一口:“哪来的亲夫!”


  

他抬起手看着那个完完整整的牙印,还炫耀似的往August眼前晃了晃:“你都盖章了,不能耍赖啊。”


  

到底是谁耍赖啊!


  

过于幼稚的操作让August一时语塞,给了他一个白眼又咬了一口。


  

“你这个傻子。”


  

*


  

当被拉着坐在餐厅包间里被满桌子气球和布偶包围的时候,August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暴发户果然不管哪个年代都很土啊……”


  

August相当诚挚的感叹让Bright挠头:“可是你经纪人姐姐说你喜欢这些东西啊。”


  

“……我当年教你撩妹都白教了啊!怎么可以这么傻的啊!”


  

这话说的,Bright越思索越觉得不太对味。


  

“你确定你是教我撩妹?难道不是一直在撩我?”


  

August睁大眼睛,想了半天竟然觉得还有点道理,气鼓鼓地叉起水果盘里的瓜直怼进他嘴里。


  

“你还是别说话了!”


  

*


  

事实上直到最后看到Bright从衣兜里掏出戒指来他才意识到Bright是在做什么,或许是和笨蛋待久了是会被传染的,August回到家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被人套了。


  

他低着头看着被人套在手指上的银圈,手机开始嘟嘟嘟地震动几下。


  

是Bright发推特的提醒,是以前上学时用的那个账号,工作之后就几乎没有再用了的。


  

「✨Bright:人活着就是为了这一天啊!全世界最好的八月❤(图片)(图片)(图片)」


  

照片上是他们戴着相同戒指牵在一起的手,还有一张Bright亲手给他戴在头上的小皇冠,最后一张却是一只猫咪的表情包。


  

心满意足.jpg。


  

他看到评论区出没的尽是他们中学和高中时期的同学朋友,当然也有许久不见的Pond和New。


  

整齐的一排祝99看得他忍不住笑,最后点了个赞,评论了一张心满意足.jpg。


  

「✨Bright 回复 Guss❤ :你破坏队形!」


  

「Guss❤ 回复✨Bright :这是本王的领土了!想怎么破坏就怎么破坏!」


  

「✨Bright 回复 Guss❤ :行吧,你是我的王,你说了算。(爱心光波.jpg)」


  

「💫Good 评论:歪妖妖灵嘛,这里有人随地撒狗粮!」


  

⁻End.


评论(7)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