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个月亮给星星

有三分钟热度就有三分钟收获。

什么都写,爱看不看。

《死亡诗社》

整个电影后半段眼泪就没停过,眼睛都tm哭肿。


 

甚至说不出话。


 

还没看过影片不接受剧透的麻烦自己避一下,我现在哭的脑袋发蒙看不清字了。











 

从尼尔说出那句“我走投无路了”开始一直哭到最后出演员表。


 

就算知道最后会是这个结果,心里还是无法接受。


 

第一堂课老师让他们听照片。


 

下一次让他们撕下课本的序言。


 

下一次让他们站上讲桌。


 

下一次让他们走出自己的步伐和节奏。


 

他鼓励尼尔鼓励托德鼓励所有人,但他鼓励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拥有自己的思想,做自己。


 

他没有鼓励尼尔自杀,没有放任托德自卑,甚至肯定多尔顿的个性,他认为这样的教育对他们至少有好的影响。


 

最让我深有同感的尼尔,可能很多小伙伴也是。


 

这个优秀的少年简直是我的梦中情人类型,从始至终我都面带微笑看着他,他是同学们的核心,也一直支撑着托德。


 

我以为他会离家出走,但他做了一个更彻底也更勇敢的决定,在那个雪夜里结束了无法自由掌控的一生。


 

那一刻我已经开始心疼了,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


 

托德怎么办。


 

那个孩子被叫醒,看着大家泪都流干了只告诉他一句,尼尔死了。


 

我的天啊,他在雪地里跑着哭喊的时候我发誓我哭得比他还凶。


 

而且老师自己坐在尼尔座位上捂着脸哭的时候我也哭得很大声。


 

sorry,有点zqsg过头了。


 

我从一开始就对这学校抱有比别人多(或许)的厌恶,在知道最后他们将一切责任推到老师身上的时候,恶心的差点吐出来。


 

这不行,我的眼泪鼻涕还在脸上。


 

然后是多尔顿一拳挨在卡梅伦脸上的时候,我发誓我本来是想叫好,忘了自己在哭一开口就是一阵哭嚎,我妈以为我对自己痛下杀手。


 

我知道他们一定会签名的,他们还只是孩子,最恶心的是他们把家长也叫来。


 

最后几分钟是真的爽,因为序言被撕了所以读不了,老师回来拿东西那一段托德蠢蠢欲动真的很戳心窝。


 

我恨不得直接站到桌子上和他们一起大喊Captain,但是我家桌子不太行,它摇摇欲坠。


 

我不会分析什么拍摄手法什么镜头什么音乐什么滤镜,反正都还不错。


 

其实整一部都平平稳稳清清淡淡,没有哪里用力过度的感觉,不管是好笑的还是戳泪点的都是讲完就过去了,但就是能让你心很痛啊!!!


 

我的眼睛还是无法完全睁开,很痛。


 

我已经没什么脑子分析什么教育什么友情什么鬼东西,我先哭为敬。


 

大概冷静一下之后再补充那些严肃的东西。


评论(18)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