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个月亮给星星

有三分钟热度就有三分钟收获。

什么都写,爱看不看。

灯火/王命BA同人


明亮的八月番外篇,当后续也可。




1.


自上一部电视剧杀青至今已有半年,August却始终没有闲下来,要么拍杂志拍广告要么录音棚录歌,在整整半年之际发出了第一张个人音乐专辑,也因此接了不少娱乐专访。


“接下来的打算……这个真的是我自己说了算吗?”August摸摸鼻子笑得心虚,“其实暂时还没有安排,不过应该会有多一点时间休假的吧,我想休息一阵。”


说着还冲面前正对着他的摄像机眨了眨眼,想也知道看了采访的人会受到怎样的心动狙击。


至少他的大老板看到这一幕之后毫不犹豫地在他的日程安排表上画了圈,恨不得一笔把半年都圈出来。


而大老板本人日理万机,电脑屏幕被各种表格文档填满,正中间却仍倔强地小屏播放着August最近的专访,也不知道这人有几双眼睛,一边处理工作还要一边吸吸自己小爱豆。


被助理吐槽了也一本正经地为自己正名,美其名曰维持工作能量。


助理翻了个白眼:“你这分明已经是维持生存能量了。”


大老板感觉膝盖中了一箭,肩一垮瘫在了自己的真皮老板椅上,一瘪嘴就开始嘀咕自己好委屈。


“我都多久没有见到他了!”


“你这不是正看着呢吗。”


“摸不到啊!”


“摸屏幕吧。”


“我想要他抱抱!”


助理“啧”了一声:“之前说的工作不能见面是你自己答应他的吧。”


大老板一时哽住,低头看着攥在手里的某人其实并不空荡的日程表,眼眶都快红了。


奈何助理出了名的冷面无情,面不改色地提醒他半年的假期就过分了。


是可忍大老板忍无可忍,怒捶桌面效仿土拨鼠仰头:“我才是老板!”


“好好,没人说你不是。”冷面助理直男式哄人随口就来,刷着手机看到新蹦出来的消息缓缓松了一口气,“别在那丧了,你的能量机马上就到。”


演技颇细腻的大老板眼眶红到一半,立刻眼神都亮起来。


敲门声适时响起,大老板瞬间把什么高冷矜持全都丢在脑后,腿一蹬站起身直往门口蹦去给人开门,活像诈尸现场。


来人被吓了一跳,敲门的手停在半空,抬眼正对上大老板亮晶晶的眼神,顿时失笑双手合十朝人问好。


Bright才懒得管问不问好,把人拉进门就准备上手,助理只能咳嗽两声彰显存在感,August不意外他在,乖乖地转头向他问好。


他就是长得太乖了,连冷面助理见了都不禁露出温和的笑,也双手合十回了一个好,然后在自家老板死亡凝视里恢复冷漠脸,漠然背过身全当自己就此隐身了。


August才转头回来看他,弯弯眉眼问他:“工作做得怎么样了?姐姐送我来拿日程表。”


“所以,拿完就回去?”


Bright伸手就圈住他腰身往自己身上带,被他慌忙用手臂在胸口挡住。


“别闹,让她先走了,我等你下班。”


好在他答得乖巧让大老板听满意了,勉强敛了旖旎心思只把轻吻落在自家爱人眉心。


“这我说了算,陪我回家吧。”


“Bright,说了别闹。”


这声“别闹”便不似方才柔软,兴许是因为助理还在,又不像他脸皮厚,实在压不下心里羞恼了,推他的手都用了些力。


他太久没有触碰到有温度有活力的小爱人了,一时温软在怀手都不愿松开,被August拍了好几下才恋恋不舍放了手坐回办公桌前。


这下好了,桌面上层层叠叠的文件之上端正摆着August的日程安排表,边上歪歪躺着因为正主的到来而被Bright直接丢下的钢笔,纸上偌大一个圈把August都看愣了。


Bright偷偷庆幸了一下自己刚看完专访还记得把界面关掉。


August探头仔细看了看,看出来那个歪歪扭扭的圆画得随意,还把几个原先就定好的几个月后的工作安排也直接圈了进去。


“Bright,你说,我要是这样半年没消息,粉丝会不会都忘了我是谁了。”


听他话音里带几分笑意,Bright本也无意让他紧张,便也玩笑了一句:“怕什么,有金主爸爸在哪能让你不红。”


August站在办公桌另一侧,双手撑着桌面半身倾向他,低头看印着表格的纸张,闻言懒懒抬眼看他,只消再一勾嘴角,自称金主爸爸的大老板魂都直接被勾了去。


只是真的叫爸爸什么的实在不在他能力范围内,他只能继续装着乖,顺势压下身子凑近他家“金主”脸颊,半闭起眼讨好地轻蹭,再轻声撒一撒娇。


“哥,我饿了,快带我回家。”


大老板双眼也追着他放不了,循着他的动作微仰起头,伸手摸到桌上钢笔看也不看就将笔盖合上了,沉迷了半晌才找回自己声音。


“……帮我,把东西整理好,工作的事给我打电话,别的再说。”Bright被迷得五迷三道的大脑勉强运转起来,说到最后想起什么似的,转头朝向助理郑重补上一句,“今晚不准打。”


惹得August又是一阵轻笑,朝压根没眼看还恨着自己怎么没聋的助理先生眨眨眼:“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明早也别打。”



*

一起过520。

评论(3)

热度(19)